要不要丨读文理学院之Colgate University
年级
graduated
专业:
computer science & economics
Q:谈谈你们学校有什么最大的学术特点?(比如非常demanding;选课非常自由;交叉学科很多等等)
课业压力很大而且课程比较难。
选课比较自由所以大家通常都是double major了完全不想干的东西,比如有些人会来一个philosophy +computer science或者music + math之类的情侣套餐。
Q:班级规模和选课情况怎么样?(intro level的课程有多少人,进入到专业课和seminar的时候一般多少人;规模太大的课怎么办,助教给力吗?选课容易吗,要靠刷吗,有没有自编程序来刷课呢;如果选不到心仪的课程有waiting list吗,可以请教授通融吗?)
课堂平均15人左右,intro的一些课存在80人左右的情况但seminar的课一半10人不到。
完全不需要助教因为教授都很accessible。
在大一大二比较难选到心仪的课但到了大三之后基本上一路无阻,和教授搞好关系也是能够提前register或者之后强行加入不走的,反正教授也不能打死你。
自编程序刷课什么的我觉得你还是想太多了。
Q:课程大纲与毕业要求如何?谈谈你所在的专业有什么特点(整体选课框架有什么特殊要求吗,一般每个学期多少学分,毕业有什么要求,是否支持夏校刷学分?)
修满32个学分毕业,一半一堂课1到1.5个学分。
因为是liberal arts college所以有很多必修的古典文学课。
支持转6个夏校学分。
我是cs + econ专业,特点的话…我以后想到了再说吧 。
Q:有什么吸引人的特殊项目(海外交流项目、带薪实习项目、跟其他学校合作的3+2或者其他本硕通道、志愿者项目、实验室项目等等)。
有很多海外交流项目,例如经济系的伦敦留学项目。但是项目位置有限,所以竞争也非常激烈,通常需要面试。
没有带薪实习项目但有很多实验室RA的机会(因为学校人少教授多)。
志愿者项目还是有很多的,经常会收到邮件,毕竟文理学院,还是蛮注重素质教育的。
学习理科的话有和哥伦比亚的3+2项目,但要在三年完成大量的课程,课程安排上会相对繁忙。
Q:有什么比较好的学术资源(附近大学的资源,校友资源,具体某一门非常有意思的课程,教授是否accessible会给你多少帮助,peer tutor资源,学校writing center等等)
校友资源很好,但是找工作只能靠主动和校友network!!!!career fair什么的比较少,这一点比不了大u。
教授,包括学校writing center的staff都超级好!peer tutor的人都很美。
/ 生活
Q:气候情况如何?(气候舒服吗,昼夜/四季温差怎么样,什么病绝对不要来你们学校,衣着情况大部分是怎样的,防晒霜是必需品吗)
说实话,气候肯定是全美最恶劣之一了,地处偏远地区,一年6个月是超级低温或者暴雪,不过大家心连心,手牵手,共度寒冬,互相拥抱取暖。Peace & Love。(
学长你这样会不会降低明年贵校的报考率啊?)。
Q:食物可以满足吃货吗?(食堂打几分?!有几个食堂,每个有什么特色,meal plan杀猪吗,有没有24小时开的,食物原来有什么有机的噱头,除了学校之外去哪里觅食,外卖业发达吗,想吃中国食物怎么办)。
如果你对美食有要求,大概率是忍受的不了我们食堂的。美国人,一群会在沙拉里放生蘑菇的战斗种族,都会吐槽我们食堂。呆了4年我的意志力和忍耐力已经堪比金砖。
整个小镇餐厅不到10家吧,American Chinese food有一家,没有星巴克,麦当劳和最近的price chopper要开车15分。
Q:住宿条件怎么样?(第一年必须住校吗,宿舍条件怎么样,几人间,几年级可以住单间/别野,推荐住校外吗,有没有暖气/空调,宿舍楼下有没有比如健身房/游泳池/琴房这种高档设施,会有可能遇见遭心室友吗,有没有比较有特色/主题的宿舍)
大部分人都住学校宿舍因为小镇上的房子基本都被学校买了。住宿条件中上吧。单人间,双人间或者多人间都有,暖气还是相当充足的。
健身房,游泳池,琴房都有,设施是非常齐全的。
糟心室友也是极有可能出现的,毕竟大家都 是精力旺盛的年纪,嗯。
Q:交通方便不方便?安全情况让人放心吗?
不是方便,如果不买车,或者不认识有车的人,生活基本和修仙没有区别。
学校假期会有班车去纽约,雪城等地方。
假期大家都会出去浪,平时只能在家自嗨。
非常安全,村里人大家都挺朴实的,campus safety也是到处转悠。
/ 文化
Q:对国际生的态度如何?
中国人不是很多,所以和美国人交流的机会很多。
学校对待国际生也是挺好的,有很多culture club和organization。
一般party,寝室,课堂(很多group projects)都会和美国人交流。
Q:学校社区的文化?(学校有什么传统吗,有哪些比较热门有特色的社团,是否有高年级学生帮助新生,最崇尚什么东西?比如体育/艺术/就业/做学问等等,兄弟姐妹会盛行吗,有哪些类型的兄弟姐妹会)
兄弟会姐妹会盛行。
每年有高年级的带新生做orientation。
学校的athlete也很多,文艺青年,音乐浪子也是到处都有。所以不管你有什么兴趣爱好应该都能满足吧。
主流学生都是爱社会实践吧,学校书呆子比较少,大部分人都很social,communication和networking skills 很好。
Q:休闲娱乐有什么玩法?(对派对这件事怎么看,会在寝室派对吗还是在校外特定的场地,学校里酒精和大麻情况如何,学校是怎样的态度,有没有什么很出格的玩法,大家最喜欢的休闲娱乐是什么,中国学生最喜欢什么活动)
在我们这种乡村地方,唯一的休闲方式就是自嗨了吧。基本上每个双休日宿舍,兄弟会姐妹会都是歌舞升平,酒精大麻是存在的,但基本美国大学都免不了这些东西吧…自己有所克制就好了
部分中国学生到大三大四也就不去参加他们的派对了,自己聚在一起 喝喝酒 认真学习讨论问题什么的。
/ 就业
Q:学校基本就业指导评价?校友资源怎么样?
就业大部分人都是靠家里关系或者校友networking的。
careerfair是有的但不如大学校多。
校友们都太nice了,我大四打了大概100多个电话,基本上每个人都愿意帮助你找工作或者给你 career advice。
/ 评价
Q:谈谈你们学校最大的优势?(说说你当初怎么爱上这个学校,来了之后又觉得最棒的是什么方面)
当初只是想去个安静的地方学习,事实证明colgate确实很适合心静的人。
认识了很多各种各样的人,牙齿也是越来越白(joking)。
社交能力得到了提升,视野开阔了,懂得东西也很多(thanks to 古典文学课) - (
wow,学古典文学的程序员,学长你气质很好哦)。
Q:有什么值得吐槽的地方吗?(有什么让你觉得很遭心又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
吃的太差,没地方玩。
找工作真的很难,要自己非常aggressive去联系人,不然机会都没。
知名度不高,都以为你是野鸡大学,牙科大学?excuse me?不过后来也习惯了,毕竟走入社会还是靠自己的实力的。
Q:学校的录取情况如何?你们学校最适合什么样的学生呢?(是否在乎标化/GPA,面试作用如何;喜欢什么类型的学生;FA和奖学金机会大吗?)
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至少标化不低。我觉得比较喜欢有个性,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
FA和奖学金极少给中国人。
适合两种人,要么你心特别静一心学习钻研学士, 推荐暑假来看一波学校,夏天我们学校是真的很美丽,也被评为美国最美校园。
要么你特别social,能和各种人打到一块。
总之文理学院是美国本科教育一个非常独特的存在。爱的人会爱死,不喜欢的人也可能完全不考虑。总体来说对于高中阶段在国内学习的同学们而言,如果你想潜心学术,对自我提升的要求很高,喜欢小型亲近的社区那可能体验一下精英私立文理学院的本科教育是来美国学习的精髓。
是否适合文理学院,选择怎样的文理学院是需要经过大量的调研和思考的,你可以从这篇文章开始(要不要去美国读文理学院)。 但无论如何,愿意为自己的母校敲下这么多字不管怎么吐槽都是真爱了。
小编祝大家都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大学~~2018申请季已经开始了哦。
丨)丨丨丨丨丨丨丨丨经丨丨丨丨丨丨返回搜狐,查看更多